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在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中的应用和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徐亚宏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23年11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行业导师,一百大牛(深圳)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国庆在兴教楼110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中的应用和策略》讲座。2020级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安丰科主持。

赵国庆围绕跨境电商相关内容,从国内外环境、跨境电商参与者、人工智能三个切入点,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中的重要性,分析了中国跨境出口电商产业集群情况、中国的主要出口地、中国跨境出口电商产业链图谱、跨境电商产业的“领跑者”,介绍了主流人工智能软件平台,并现场展示了ChatGPT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在答疑交流环节,赵国庆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职业发展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夯实英语基础,进行多语言学习,适应人工智能工具在生活中广泛应用的需要,拓展知识面,提前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是国际市场营销课程实习的重要环节、也是校企合作,课程共建,完善实习实训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探明商务英语方向学生就业市场新变化和未来就业新方向,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