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3-09-25    作者:马海兰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9月23日,外国语学院共有14名教师参加了由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第十一分会,会议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跨文化教育与文化传播。

学院教师蒋侠博士在会上展示了论文‘中国武术文化的多模态国际传播——基于《影》字幕翻译的多模态语用分析’;黎曜玮老师宣读了与马海兰老师合著的论文‘基于机器学习的多维度特征自动作文评分模型构建’。两位老师的论文展示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其中黎曜玮和马海兰合著的论文荣获2023年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第十一分会优秀论文。

本次年会内容涵盖了新时代外语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外语学科建设、人工智能时代翻译培训的创新之路、跨文化能力测评与培训路径”等多个热门话题,学界著名专家刘建达、黄国文等多名学者做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