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学技术部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马海兰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3月18日下午,学校科学技术部部长颜云榕一行五人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艳、院长金志茹、副院长安丰科、各系部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由金志茹主持。

颜云榕在明确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及重点任务之后,分析了外国语学院近三年的科研数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前进的方向。安丰科汇报了外国语学院针对科研短板所做的工作部署,及学院响应《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在科研项目方面所呈现出的新现象新趋势,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硕士点申报,第七轮校级特色重点学科建设方案,汇报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重点平台,培育重点团队的设想。刘艳重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以湛江地理标志产品和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为抓手融入我校“双百行动”的初步构想。

科技部各科科长分析了所分管工作与外国语学院科研的关联性,及如何助力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颜云榕就外国语学院科研项目的培育,涉海特色的体现,重点平台的打造及融入“双百行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各系部主任及教师代表的科研规划给予了个性化指导,并强调科研工作的推进要有组织有计划,要凸显学科发展的相关性,要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着眼于本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有广东海洋大学特色的外国语言文学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