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徐亚宏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风雨兼程二十载,砥砺前行谱华章。为热烈庆祝建院二十周年,外国语学院于近期举办一系列院庆活动。

12月9日晚,在湖光校区博雅堂成功举办建院二十周年晚会,学院领导、各系(部)室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正处级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刘艳代表学院致辞,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历届校友和广大学子为外国语学院二十年发展和建设付出的汗水和努力,鼓励广大教师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广大学子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海大精神,以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外语人才为目标,希望全体师生同心协力,瞄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前进,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中彰显外语人的智慧和力量。

安丰科、毛妙维、王欣平、张乐乐等四位教师代表分别发表工作感言,畅谈在外院工作和生活成长经历,感谢外院提供的广阔舞台。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活泼有趣的观众互动,让师生欢聚一堂,尽享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进一步激发外院学子对母校、对外院的诚挚热情,激励他们延续前辈荣光,不断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为外国语学院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遂溪、廉江等地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和建院二十周年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在下洋东征革命史馆,向东征革命英雄烈士致敬,并同当地九十余岁老党员、乡村教师、革命战士李就同志进行座谈,学习先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顽强不屈的革命斗志;在高桥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广大教职员工切身体验红树林生态保护与滨海旅游、观光农业深度融合,感受地方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及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引擎”带动高质量发展成果。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大家再创辉煌的力量和勇气。

今年以来,学院不断推动专业建设,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先后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韩景泉、吴庄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旭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马佳博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讲座近十场。

展望未来,勇立潮头,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的征程中,不断追求卓越,培养更多拥有博大胸怀、卓越才华和高尚品德的优秀学生,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领导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3年12月,设有英语系、日语系、公共外语教学研究一部、公共外语教学研究二部、语言实训中心等教学机构及外国语言与外语教学研究所,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湛江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