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铭记光辉历史,走进红色下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9    作者:钟翔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的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湛江遂溪县下洋村开展“铭记光辉历史,走进红色下洋”主题党日活动。

湛江遂溪县下洋村是红色革命村,有珍贵的红色文化和精神财富。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下洋东征革命史馆,认真学习革命历史。馆内的历史资料详细的阐述了组建东征支队挺进粤中,是南路地区人民武装主力遵照中共中央香港分局的指示而进行的一次具有积极战略意义的重大军事行动,是胜利的进军,它分散了国民党军对南路重点“清剿”的兵力,粉碎了国民党重点“清剿”南路的计划。同时,东征支队有力地支援了粤中的革命斗争,加强了粤中区人民武装的力量,为粤中区的解放发挥了骨干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参观中,90岁的东征革命老战士李就同志与我们党员们共同回忆了那段光辉岁月,翻阅了珍贵的历史文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东征”精神深深地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为先辈的革命理想信念和革命斗志所深深感动,激励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